百吃不厌的4道家常菜,待客必备硬菜,菜品丰富,随意选做

香菜炒丁香

01.png

食材:

丁香鱼150公克,葱30公克,蒜20公克,辣椒1根,香菜35公克,太白粉3大匙,白胡椒盐1茶匙

做法:

1.把丁香鱼洗净沥干;葱、香菜切小段,蒜及辣椒切细碎;备用。

2.起一油锅,油温烧热至180℃,将作法1的丁香鱼裹上一层太白粉后,下油锅以大火炸约2分钟至表面酥脆,即可捞起沥干油,备用。

3.起一炒锅,热锅后加入少许沙拉油,以大火略爆香作法1的葱段、蒜碎、辣椒碎及香菜段后,加入作法2的丁香鱼,再均匀撒入白胡椒盐,以大火快速翻炒至匀即可。

香菇炒青菜

02.png

材料

香菇 半斤

青菜 三两

大葱,姜,蒜各少许

植物油、盐、鸡精、胡椒粉、自制豆瓣酱少许

做法

1 香菇去根、洗净挤干水分,掰成小扇形

2 青菜洗净,菜杆与菜叶分开切,稍大于切好的香菇块

3 葱姜切沫,蒜切薄片

4 热锅内倒油,油到五分热时放入葱姜末和蒜片

5 再放入青菜杆,翻炒两下放入青菜叶,再翻炒两下放入香菇(香菇吸油厉害,所以最后放),依次放调料

6 最后放一点豆瓣酱(郫县豆瓣也可),可另炒出来的菜有种别样的香味。

鱼香茄子煲

03.png

材料

葱,姜,蒜,小米椒,老抽,蚝油,柱侯酱,辣酱,白糖,盐

做法

1.切成长条,分成小批量过油

2.急火炸至外焦里嫩,用吸油纸吸去多余的油(一边放笊篱里控,一边拿铲子按按也行)

3.为了配色~我选择了木耳和青辣椒佐料1:葱,姜,蒜,小米椒佐料2:老抽,蚝油,柱侯酱,辣酱,白糖,盐,一点点醋搅拌均匀

4.猪肉馅提前用料酒,盐,胡椒粉偎一下烧热底油,下肉馅煸炒,后倒炝锅放入佐料1

5.肉馅炒熟后放入炸好的茄子,青椒,木耳,烹入佐料2,大火翻炒并收汁入味后出锅

香辣肥牛

04.png

主料:肥牛400g、毛芹菜50g、

辅料:植物油12茶勺、盐1茶勺、生抽3茶勺、白糖2g、鸡精2g、料酒2g、椒粉2g、红油3茶勺、香葱两根、辣皮子15个、花椒粒15个、

步骤:

1.主料:肥牛、毛芹菜

辅料:植物油、辣皮子、红油、头道酱油、鸡精、白芝麻、花椒粒、白糖、胡椒粉,料酒

2.把毛芹菜洗净去掉叶子切段,香葱洗净切段

3.辣皮子和花椒粒用热水泡2分钟捞起沥干水分

4.肥牛用开水焯烫变软捞起,沥干水分

5.用头道酱油、鸡精、红油、白糖、胡椒粉、盐、料酒调成味汁

6.热锅凉油、油热7成下花椒粒和辣皮子翻炒出香味

7.下香葱翻炒出香味

8.加肥牛翻炒出水分

9.加毛芹菜翻炒均匀

10.加味汁翻炒均匀

11.撒上白芝麻

12.翻炒均匀即可

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