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婆送的自制小吃,同事看见后,花200元全买了……

一直在城里住,本来想把外婆接过来一起住,外婆却说城里住不习惯,坚持要在乡下生活。这不周末了,回了趟老家,外婆见我们回来,也是自制小吃来招待呢。

看着外婆忙乎,我也帮不上忙,主要是这个小吃,我也没见过。外婆先把糯米煮熟,煮熟后放在瓦缸里面,用一个木头桩子一直敲打……我在旁边看的也是一愣一愣的。这做法的工具看着都很原始呢。

这不外婆还准备了紫薯糯米,说是要做不用的口味,这个小吃,乡下人都会做,城里见得少……外婆把瓦缸里面的米饭粒打得粘稠后,搓成一个圆柱体,再切成一片一片的小米饼,然后装进烤箱里面,烤上10分钟左右,就可以出炉了。

熟了之后,外婆刚出锅的米饼放在簸箕里面丹散散热,瞬间香气扑鼻而来,闻的都流口水了。不一会功夫,满满的簸箕堆满了小吃,五颜六色的,非常好看,有绿颜色的、黄颜色的、紫颜色的……外婆说这都是用南瓜、紫薯、蔬菜汁做成的,很是营养。

最后走的时候,我还带了一袋子,上班拿到公司本想当零食吃,哪知同事看到后,品尝了一个,觉得味道还不错,我说外婆纯手工制作的,可是绝对纯天然呢……哪知同事听说后直接丢下200块钱,,居然全部买走了……你说我高兴呢还是不高兴呢?

Comments